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最不想听到的话

男人最常說哪些女人不中聽的話?女人聽到這些話之後,又該做何反應?才不會讓感情漸行漸遠。

排行榜第1名:「你想太多!」
不要說是熱戀中的女人了,平日的女人也會想很多啊!思考縝密,本來就是女人的強項,男人要多主動去了解女人究竟在想什麼、擔心什麼,幫助她排憂解惑。男人應該表示愧疚地問:「我一定有哪裡做的不好,才會令妳如此煩惱!」而不是對她說:「你想太多!」

排行榜第2名:「我和她,只是朋友!」
當熱戀中的女人開始懷疑男人和異性的關係,甚至質疑男人和前女友藕斷絲連時,男人應該給她安全的保障及承諾,立刻說:「如果妳這麼擔心,我不會再跟她有任何接觸了!」而不是對她說:「我和她,只是朋友!」

排行榜第3名:「那妳究竟想怎麼樣呢?」
碰到任何需要決策或解決方案的時候,男人應該耐住性子、發揮創意,多提出不同的選項,讓女人有安全感。
即使,明知她在鬧情緒,正是很「盧」得時候,更要安撫她說:「沒關係,慢慢來,『我們』我們一起來想辦法,問題總會解決的!」
(注意,要強調「我們」,這兩個字要加重語氣。)
而不是把問題丟給女人獨自面對,雙手一攤說:「那妳究竟想怎麼樣呢?」

排行榜第4名:「妳該對自己好一點。」
這原本是一句好話,但聽在熱戀的女人耳裡,卻很容易曲解成她對愛情的付出太多,男人因此而感覺到壓力。
此時,這已經不是鼓勵的話,而是抗議的話,等同於男人責備她:「管好妳自己的事吧!」
男人應該說的是:「妳的付出,讓我好心疼!」而不是說:「妳該對自己好一點。」

排行榜第5名:「多給我一些空間吧!」
喔!這句話,對熱戀的女人而言,無異於男人已經在提分手了。
大多數的女人都喜歡跟她心愛的男人黏在一起,就算想維持「有點黏又不會太黏」的關係,也該是由女人主動來測量距離,而不是由男人來爭取空間。
男人頂多說:「妳累不累,要不要休息?我暫時不打擾妳,過些時候來找妳喔。」而不是說:「多給我一些空間吧!」
若想維持、甚至延長熱戀期,讓女人愛你死心蹋地,

以上這5句話,男人最好三緘其口,不要隨意說出來!
而當男人斗膽在女人面前講出這5句話時,女人的反應也很兩極,不是立刻暴跳如雷,就是默默承受,這些都不是好的應對方式,聰明的女人在和男人互動時,應該留意上述5句話,當作相處時候的「關鍵字搜尋」,聽到它們出現時,要先讓自己心平氣和,只需找個適當的時機,友善地對男人提出警示,並教導他正確的說法:「我懂你的意思,但是你可以改成這樣說......比較不會傷到我們的感情。」

要記得喔,好男人,不是天上掉下來的,而是調教出來的。男人好不好,就看妳怎麼敎。

No comments: